2.10.05

好吧。我來寫了。

深夜,電腦。風雨。電扇,轉啊轉啊轉。

追完一套《孽子》,趕在今天看完,然而我知道接下來起碼還有兩三天我會陷在那戲的情緒裡。這是與三年多前讀小說帶來的完全不一樣的衝擊。一邊悲愴,一邊安慰。

我喜歡李青這個角色,在隱藏起傷痛而沉默的眼神背後,用更寬大成熟的心去包容其他所有同樣有著各自的傷痛的人。每個人誰不寂寞,誰不渴求溫暖與幸福,而誰是能獲善終的一個?

那個年代湮遠了,每個年代人們的情感卻還是一樣的。

我總是陷入一種又一種的情緒裡。原諒我沒辦法時刻掛念你,因我想我的心不只是用來戀愛。每一天每一時刻,總有不同情緒不同思想湧來,我無暇兼顧。

接一個電話。聽著,我想問,你要我什麼。我能給你要的什麼?我什麼都許不下。只好沉默。沉默是最好的答案,我希望你心領神會,可惜並不是每個人都聽懂言語以外的語言。我是自私的,你能要我什麼?

不想睡,找個人,陪我看天亮好嗎。可今夜是強颱天。屋瓦又在沉沉地蓬蓬作響,風聲、雨聲,以及夜,深深深深,不眠的夜。我想看天漸漸亮起來,直至天空花白,世界燦然生華,可現今應是看不到的了。

每個人都有各自瘋狂的因子,我的瘋狂,只在這斗室裡,無從踰越,無力逃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