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5

說是要去喝咖啡的

中午下班回來,在交誼廳吃完飯,上樓一陣,倒頭睡。跟手機說好就睡一小時,結果忠實地於那個時刻響起的它被我狠狠按啞了,繼續蒙頭大睡。直到六點醒來一看,房間的燈還亮著,原來它一直沒關。我沒把小電風扇扛上床就睡了,在沒有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仍能睡得如此舒服且沒有冒汗,是秋天到了。太陽在早上剛爬起來和傍晚快下山的時候都處處灑下斑斑點點的金黃色塊,這是屬於秋的太陽,因夏天的陽光是白熱化,全然沒有金黃色澤可言的。

夢有時候真是一種最弔詭的意識活動。在學校辦公室負責收件作業的我,昨天因為快開學了人潮忽然兇猛起來而從早上一直忙到下午下班完全不間斷,結果晚上剛入睡的時候還夢見自己站在辦公室的電腦後,桌前排了長長的一條人龍直連到辦公室外,都是要來辦事的。那活生生就是這一整天上班時的情景。夢裡人很多,我忙著伸手要收面前排第一個的人的資料,可夢中的腦筋卻清楚得很,一直在告訴自己說,這是夢,不要接,難道白天那可怕忙碌的一切還要在睡覺的時候重演嗎?這不過是個夢啊……但夢中的我卻還是身不由主般伸手要接資料開始做事,而夢中心裡的那把聲音仍一直在說,這是夢,不要做,這只是夢,不做事的話也沒關係,因為這只是夢……

成長以後我的惡夢不再是鬼怪佔據了學校或是床前有鬼在瞪我等諸如此類,而是像這樣源於生活中的種種混亂慌張的情景。到了夢裡它被誇大,然後在我清醒的腦袋與朦朧的睡眠狀態中交織出一個個弔詭的情境。好無奈,讓人多麼想念幼年夢中那許久不見的青綠色以兩個小洞和一個大洞代替眼口的肥胖的鬼。

晚上說是要去喝咖啡。結果算算,還沒領薪前自己是個窮學生,不能再隨便喝一杯動輒百元的奢侈品。晃到玫瑰去,不出意料一張Elliott Smith的CD都沒有。我的Either/Or下了訂單到現在都沒消息,難道沒希望了?:((( --心灰意懶之下晃到一家服裝店去,買了件上衣和外套,花了比百元更多數倍的錢@@

中午在電視機前聽到了Elton John的Tiny Dancer,就是左邊正在放的這首。恰巧今天報上登的好大,說「強叔要當新娘了」--X,你怎知人家必定是新娘?再說,兩個男人的婚姻裡會有新娘的位置嗎?不知道這位強叔上次來台當眾罵人時颱風尾是否掃到了這個記者,那字裡行間透著的酸溜溜的揶揄,害我的午飯好難消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