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

7月30, 31定是好日子,不曉得為什麼每年總有許多熱鬧湊到這兩天裡來;不管是別人的還是我的。不過,是好事。每年的這兩天世界一定不平淡如水。

《荒人手記》看了好些天,總是沒看完。還剩下最後兩章。到最後我也只是在吞下文字,腦中痕跡不存。這是好呢壞呢。很努力地去體會所謂的新文體,可是修為顯然跟不上思維吧,到最後也只是無動於衷地囫圇吞棗。文字本是有滋有味的,可是我最近舌根麻木,什麼都如嚼蠟,這樣真的很糟糕。

追網上漫畫,看完了初中時未能圓夢的一套《H2》,永遠的安達充。沉浸數日,決定等待中文wide版出爐,買一套收藏--曾經漫畫是離我多遙遠的名詞了啊。

近日花太多錢,又失業,收入驟減,只好放棄陳珊妮不看了。沒錢沒錢。又還想看電影,還有籌劃中的trip,諸多,聚在一起說穿了都是花錢計畫。真糟糕。因為身體出了些狀況又要上醫院,台灣醫藥費真是不便宜啊,我該說還好僑生還有健保嗎?接到家裡電話時慘兮兮地說,如果要支援我,就請支援醫藥費吧。在外頭最怕還是生病。天不怕地不怕的我,這回頭一次真正感到健康的重要性,對工讀單位阿姨老是唸叨我太單薄要注重養生別熬夜別吃太多便宜伙食等等也沒敢有太大意見。答應了要喝她做的四物湯,被半逼著看一本《人體使用手冊》,帶回兩本《佛學入門》,諸如此類。

漸漸地也老了。接到身在澳洲的某Q興奮的電話,說剛剛滑雪回來,好玩死了。啊是啊南半球是冬天呢現在。嚴寒冬天,會下雪的冬天。我想起在日本的某Y冬天在越洋電話裡也說,滑雪好玩,為了滑雪,將來只好繼續留在日本,不回祖國了。什麼跟什麼啊!放下電話,忿忿地回想起今年冬台北高山上罕有地讓人們無限驚喜的雪,似乎都還不足以堆雪人啊。台北的冬天,我曾試過打從肚腹裡冷上表皮,只好不斷喝熱水還抖不停的窘境--而他們都怎麼過的啊,真是的。是熱帶人就該有熱帶人的樣子咩。

等待中,彷彿一切都在等待中。不知為何,這個暑假,卻一點放假的滋味也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