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04

花開,花落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人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花開不敗,花落有時。
日子一路行來,歡笑始終都多,哭泣,哭泣是為了證明我還有哭的餘力,哭過以後,也還能收拾面容,去面對將來。
生命,生命。生者即為命,命定中,本就有大結局的一天。由生到死才是一個完滿的圓,不要忘記每一個生命的殊途同歸。
明天以後,做個好人,像每一個海誓山盟的誓言,重要的不是兌現的可能,而是聽的人還願意相信一切所有美麗的謊言。
是,世界越美好,不關風月的觸動更使人熱淚盈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