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4

藍色大門


許多年以後我應該都會記得那襲花襯衫,飄揚在夏日的午後中輕盈若那些日子裡紛楊的情事。
我記得,我所應記得的。那想必就是永遠。

《藍色大門》看了片段,因為是從別人的碟灌進自己的電腦中,間中出了點問題,後來才發現灌入的片段不全。
雖只是片段,它卻將會是我說不清道不明喜愛的一部片。它很淡很小,如路邊的野菊,乍看不起眼,但在清風中那微微的搖拽,卻牽引了那麼多人的心。
迷濛的情緒瀰漫開來,在古典鋼琴樂聲中,在男生女生歡笑著彼此追逐的流光掠影中。我們記起片段或者點滴,渲染成模糊而已遙遠的,每個人都曾有過的朦朧青春。
我想起ZH,他也曾經讓襯衫的衣擺飄揚在我前面,如蝶飛舞。一絲竊喜的悸動隱隱浮現,我的年少歲月裡曾經抓住了它的一點尾巴。
而,當看見那扇藍色大門,你又會想起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