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4

好好做自己

我想要深層的思考;我想要能敏感地體會一切轉折微妙的情緒,準確地描繪;我想要能順暢流利地把自己想說的話完美而毫無窒礙地說出來;我想要對每個人都好;想要天天醒來都是笑著,神采奕奕地去進行一切;我想要再有除了睡覺以外不間斷地啃大部頭書的那份專注;我想要不再濫傷感不再濫頹廢;我想要再有一口氣看得完一部電影一本書的耐性;我想要再有孜孜不倦攻讀一門學問時那種被愉快充滿全身的滋味……

為什麼上了大學以後越活越疏離?疏離了那個曾經有無比雄心也充滿自信的自己,疏離了所有喜愛過沉醉過的東西,那些實實在在的,曾經讓我無比喜悅的,書,音樂,甚至課本,知識……生活變得那麼無滋無味,日子只是在進行中,在進行中……累,累。

我想要再有那一霎那被充實的感動。想要回到一提筆一說話就能口若懸河的時候,而不是支支吾吾斷斷續續片刻仍不成文……

我還想要為他做一些實事。對他,不再是口水眼淚氾濫而是腳踏實地地做一些能讓他高興,能讓自己無愧於他的事。愛他應是快樂的,在他的世界裡,獲得對生命與藝術最原始的感動。為甚麼現在這些,都逐漸變成了負擔?漸漸都不再想說話,漸漸害怕說話。漸漸越來越不敢直面他的眼睛。

有時候我真的想,我不是一個合格的榮迷。雖然所謂「合格」實在沒有標準。愛不是考試也不是教科書,只是發自內心最原始的感動,但活在這世界,一切有形的無形的都有林林總總的規範,規範沒有對或錯,規範只是不讓情緒過度氾濫。

一直不願承認到現在必須承認的一點,在生活的漩渦中,在對他的喜愛裡,我迷失了自己。

未再的Blog裡說,好好做自己,然後,好好愛他。我淚盈於眶。好好做自己。

是的,好好做自己,如同說怎麼愛一個人、怎麼認真生活一樣,都是很簡單的字句,卻是永遠沒有結束的課題。整頓好我自己,我才能真正地直面你。

讓這些話,變成我的誓言,從此開始,努力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