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05

放慢的腳步

忽然覺得一切都很無謂。做什麼都,無謂。
常常時不時便有這種感覺來襲,覺得生活彷若行屍走肉,努力維持著表面的安靜,默默在底下翻掀波瀾。
從香港回來後彷彿對生活空虛敏感的那根神經又醒了過來,清楚感到自己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一種難耐的焦躁。
每到這時候便很慶幸,物質很容易滿足我,當精神那方面不充足,我便往物質上靠攏。不是尋到安慰那般簡單,是真的覺得某種程度的被填滿。
要不然我恐怕早就無法再繼續待在這裡,等待著從十多年的教育體制中解放的那一刻。
翹課翹得嚴重,因此逼迫自己恢復時間,去上課。不是因為不上課覺得不安,而是因為沒有過正常的日子因而害怕自己終有一天會脫軌而去,再也回不來。只是不再乖乖地準時到課堂,而是拖慢一切時間,當鐘敲過了才緩緩起身出門,抱著一點混沌的幽暗去履行所有義務。
拖慢一切,彷彿這樣能讓我些微地喘氣,在縫隙之中。擠出一點可供無聲抗議的餘地。
我也想要陽光。然而人是否都各有不同的趨性,而我的那一面偏偏是容易灰暗?

4 Comments:

Blogger youse said...

(哈哈。我必要等到那一階段以後才能體會那種心情吧。)
在香港三天三夜,週四晚到,週日晚回。週五晚上見到了colin兄。
一直該寫遊記的,起碼見過的人想寫個紀錄。可週末有空寫時電腦老出問題,無奈。希望等到動筆的時候還不至於忘了那幾天裡的感受><

1: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酒涡中,有没有我问候你的字句?C很礼貌,应该有说。
下次请悠妹妹吃饭。(萱不肯去八卦,布偶因为见不到你的庐山真面目,抓狂中说。)

10:51 PM  
Blogger youse said...

酒涡?是什麼?(臉上的? :P)
那天和C說了什麼也有點搞不清了, 我的蹙腳粵語讓我不敢超越慣用詞範圍說太多, 加上同行的朋友趕時間, 沒有聊得很多, 好遺憾。
當你回港以後,我想我會再去一次。意猶未盡呢:)

3: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rry,如果早知道信和沒那麼早關我們也就不趕時間了>"<

不過,妳的遊記呢?我等很久了耶~~~

9:1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