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5

「等你回來 我們一起去旅行」

驀然看到MSN上他的暱稱,我愣了一下。
自己不在線上,而且正要去做別的事情,所以還沒問他,是不是在說我們。我,和他。

一起去旅行。想到今年寒假,回家之前我磨著他,要他帶我去馬六甲再逛一圈,他喔喔地答應了,沒有多說什麼。然後飛機帶著我回到了老家,看見他。他興致勃勃地拿出地圖來,問我什麼時候要去旅行。反倒是我靜默,回到家後,我被老爸老媽扣押了下來。哪裡都去不了。

我看得見他不說什麼但失望的臉,但沒有道歉。只是很為難,我還不懂得成熟處理家長和情人之間的關係。知道自己很任性,但他們都包容我的任性,於是我也繼續地任性至今。總知道對於關心自己的人們來說,我付出的遠遠及不上他們對我的關愛的萬分之一。何德何能,讓我一直被寵愛至今?想起來總是慚愧,但到如今,性格已難以改造,只是努力地一點一點地改變自己,也學著去付出。我只能如此,而希望,他們,能願意耐心等我長大,足夠承擔自己的所有感情,為自己也為別人負責任。

學著長大,其實是學著為愛負責,心甘情願地被束縛。如此。

而昨晚,自己卻還為著羨慕室友和她男友的甜言蜜語而抱怨他極少主動給我打電話。我沒有把握。他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他是不是也一樣壓抑著,是不是和我一樣焦慮,或者覺得這就是最好的方式,我都不知道。於是對他說,如果有一天你走了,我想我連挽留或吵鬧都不應該吧。當時這麼說著,而如今,卻還是時時免不了地在心裡小聲地抱怨,一直到今天,驀然看見他的溫柔,不宣之於口的,更讓我欲淚。

失去過一次,然後從別人手中搶回來。然後卻又不夠珍惜--自己都覺得太自私。可這便是我能保有的愛情的模樣,小心翼翼地,放它在心上,就在心上。樂觀地希望你都懂得,雖然時時仍有爭執。我想我能做的便是相信你,除此以外無它。

能這樣走下去,慢慢地熬,如何不是一種快樂--當看見那個暱稱,我便全都釋懷--關於爭執,關於各種各類的零碎不滿,關於各自過生活害怕造成的距離……我真的想要努力來回應,雖然我總是很笨拙。

這世間--不只一次對自己說過--最不想辜負的,便是他。

1 Comments:

Blogger youse said...

眉批:
竟然跟下面的詩有點兒相似的情境 這倒有意思了==

12:3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