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

那些事那些人

有必要說一下這個背景音樂。是在的灰blog上看見羅星魁的回帖,貼出了這首歌。找來聽以後,欲罷不能,當作背景音樂了。

那些事那些人

作曲:黃慶元
作詞:陳韋廷
演唱:蔡琴

推開記憶的門
我在心裡看見了看見了
遠去的人
是他和她
曾陪我走過
生命裡的淡淡早晨
推開記憶的門
塵封往事一幕幕一幕幕
似幻似真
有悲有喜
有愛有恨
酸酸甜甜消磨了青春
感謝那些事
感謝那些人
感謝那一段段奇妙的緣分
啊!人生原來就是
和那些事那些人
相遇的過程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首歌...真的是很好聽很好聽
我昨天半夜在這裡整整聽了一個多小時
聽到會跟著唱了
聽到眼泛淚光

“感謝那些事
感謝那些人
感謝那一段段奇妙的緣分”

蔡琴的歌聲真的很好的
溫潤而能感動人心
感情又不至於渲染得太過
淡淡的卻越品越有味道
跟後期哥哥歌聲中的淡然有點近似

說起蔡琴和哥哥的相似
突然想起幾年前看過的一個蔡琴專訪
她說她不論上什麼樣的舞台作什麼樣的表演
在正式開始之前一定要彩排一定要把最好的東西呈現給觀眾
她從來不作“台上見”這種事情
當時對她的敬業和認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時至今日,終於懂得爲什麼有些藝人能紅20年地位屹立不搖

曾經對朋友說過,現在大概沒什麼歌手的演唱會能吸引我去了吧
除了蔡琴。
那一把聲音...就算演唱會上一點華麗點綴也沒
但為了聽那樣一把聲音,怎樣都值。

雖然最想聽的演唱會這輩子都沒機會聽了
但總算還是有東西是值得期待的
也是挺好
BY童

10:25 AM  
Blogger youse said...

下面那篇文的comments我開不了(我的電腦有時候開不到這裡的網頁),幸好設定了所有comments都寄到郵箱裡才看到你說的話,就一併回覆在這裡囉~
多謝阿,其實讓我耿耿於懷的那人昨晚夜半對我說「啊我忘記你的生日了~」讓我老懷寬慰了一下,你說你說,這不是小女生的小心思是甚麼>_<
在我來說我倒覺得自己的多愁善感早在十幾歲時煙消雲散了,老得真快。所以你這麼說我有少少暗爽…哈哈。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蔡琴的歌不能輕易聽,聽了會想哭,真是這樣呢。家裡有她那張《民歌蔡琴》,聽了很久,我也快是個蔡迷了。聽她的歌是很溫柔的觸動,可以直達內心最深處的思緒,常在裡面惘然,想起過往的事情。

「溫潤而能感動人心 
感情又不至於渲染得太過 
淡淡的卻越品越有味道」
是這樣的是這樣的


《無間道》裡用了那首《被遺忘的時光》以後,我才知道原來她的嗓音還是音響發燒友那來測試音響器材的素材啊…這是對她這樣一個歌手最實際也最崇高的肯定了吧。

呵呵是阿,雖然最想聽的演唱會沒機會聽了,不過還有很多值得期待值得一聽的,世界太大,不是嗎。

另,這篇文的標題連接的就是這首歌的下載地址,你可以下的阿,畢竟背景音樂的連接不是很穩定呢~

12:2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