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6

懶。無以名狀

寫下這個標題才覺得似曾相識,總好像在哪裡看過。記憶是不可靠的,但它總會把一些有的沒有的痕跡刻印下來,久而久之就變成了所謂的de'ja vu, 連自己都搞不清。

懶,說的是部落格。好久不更新,覺得總該說說話,上來了打開空白的post, 又不知寫什麼好。有些雜七雜八的閒話,又隱隱覺得不合這裡寫。這地方彷彿已有了自己的生命,雖說是私人空間,卻也已曉得對我來選擇它要的語言。總不可能把所有事情都往這裡寫,人不可能完全地赤裸。即便沒有人在這裡,依然難以將自己全然袒露。想來是活得日子越長,越難面對自己。

昨天看了表坊在台大的一場小型演出。好慚愧,來台三年卻是第一次看表坊,之前一直說要去總圖把表坊的演出影碟都看完,都沒做到。然而這樣也好,昨天的演出是「今夜說相聲」系列幾個精采段子的合集,因為沒聽過,因此每個笑話都照單全收,做了很好的腹部運動。可聊起倪敏然也參與過的系列便覺得神傷,有些經典的演出自己當時沒趕上,過去了也就是過去了,同樣的劇目,即便有同樣的演員,當下的情境依然是不再了。

好在九月的時候還有一個盼頭。暗戀桃花源重演!怎能不衝啊。只是幕前可還會是熟悉的老面孔?

然後下禮拜四,易桀齊要來了(還是習慣叫他易齊,但寫出來的字不能不正名),多好。表演、音樂、書店、電影院……走在溫州街的街頭巷弄,不只一次和身邊的朋友說,若將來留在台北,無論如何一定要住在這一區,只要能生活在這裡我便滿足。我愛的或許不是台北,也不是台灣,只是構成這些區域的其中這一小塊地方。在這拼盤文化的大都會裡,誰都可以選擇一塊最合自己胃口的部分獨沽一味而自得其樂,台北便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而馬來西亞呢?它彷彿越來越遙遠。親切,但陌生。慢慢地在我的夢中模糊了疆界。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喔喔!暗戀桃花源呢...這次重演的演員是誰呢?

要不要一起去看呀?(睜大眼睛期待ing```):P

9:45 PM  
Blogger youse said...

不跟你去看還跟誰呢?? :P

2: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