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5

五月雪

週末的時候,去了一趟三義。看「五月雪」,為了製作同學會會訊的旅遊特輯。

「五月雪是什麼?」已經在往目的地的火車上了,方才匆匆趕到火車站的我才有閒暇問策劃行程的會長大人。這位學姊睜大了眼看我,好,擺明我就是沒做功課啊,沒辦法。羞愧得很。

五月「雪」指的是油桐花,五月的時候開得特別燦爛,滿山滿谷,落在地上,似白雪紛呈。其實,因為花朵本來就零碎,自然不如雪的綿密鋪錦,但旅遊局向來很懂得包裝鄉里的一些風景特色吸引人潮,弄個口號,南北串連,將這旅遊工業,發揮至極。

坐兩趟火車到三義,轉一趟公車,到山腳下,然後徒步上山。禮拜天加上勞動節假日,人多得不得了,有人在山腳下擺電視音響唱台語卡拉OK。暈。我們受不了,三步併兩步速速逃上山,這什麼日子啊。

上山,也不過是行路而已。這時候特別感激高中時候那班特愛爬山的死黨,讓我終究訓練有素,這點小小陡峭,如履平地。邊走邊拼命拍照,唉,來這一趟可是有任務在身的啊。

走上去,上面有人開個茶館,明天才開張,我們老實不客氣坐了下來,在油桐樹下開會(會長大人的好主意)。遇見隨性打扮一派輕鬆的台大數學系某位教授,大家乖乖打招呼,不過其實沒人真正認識他。這十二個人裡,沒一個是數學系的。

下來的時候太陽依舊毒辣。坐車,六十塊錢,本想去看斷橋遺跡,時間已不早,唯有遊車河。半路湧上一堆人,擠得整個沙丁魚罐頭般,汗味與肉體在這小空間裡相互碰撞。司機還在不斷停車載人,車上人不斷抗議:「滿人啦,後面沒位子啦」,就這樣搖搖晃晃,總算回到車站。遺憾的是,發現遊車河的路線上油桐樹更多,花開花落得更加炫爛,山腳下還有熱熱鬧鬧的小食街。真是可惜,因我知道自己應該不會再來。

從三義回到桃園站,驚覺要轉往台北的電車嚴重誤點。百無聊賴之中,只好先去醫肚。

四十多分鐘以後成功跳上往台北的車,回到台北車站時已是晚上十點多。而台北這時候竟然下起大雨來,嚴重破壞眾人看完假雪以後,那稍微留存的一點遐思。


更多圖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