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05

我們

說了許多的話 許多沒實現 一些留在空中消散 一些半推半就,算是成全自己

家裡老是要把我踢得遠遠地 「不用回來了,你」媽說 不是在上演虐兒記 只是他們都希望 
我既然已經出去 就應該走得更遠 遠遠遠遠地 去代替他們實現那些年少日子裡無法完成的夢想

有夢嗎 我有夢嗎 我其實 總是想著許多的夢 「你沒想東想西就不是你了」they said 啊我到底該做怎麼樣的一個我 彷彿誰都比我清楚我自己 彷彿所有的我都是如此意料之中 不出其外 
而日子,過去 年月,過去 我是原來的我 我已不是原來的我 有很多很多的夢 只有很少很少的空間 無處容納 我在這裡 總有一天我要在那裡 我在那裡 總有一天我要在那那裡

彼岸花 為什麼總是如此矇矓地美麗?

這個城市,彷若是我的亦不是我的 漂流的不只是身分 不如忘了自己是誰 一切會更容易 走出去,不回頭 他們都相信出走是唯一 那麼,對於依然眷戀那裡的我 還有什麼可信仰?

沉迷過的一切 一個個消失 有些事情忘都忘不掉 思想是腦袋裡抽不出來的棉絮 混雜一團 這樣 我的腦袋 成了一個軟枕頭

是誰如此看得起自己 誰能以為一切事情都有盡頭 
誰答應過 天亮以後黑夜就不存在?

我們都如此。
日子,過去 黑夜,過去 
當我再見你那備受摧殘的容貌,並不會動容
擦肩而過,不過陌生人而已
而青春,歲月 他媽的早已流到海角天涯去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