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04

昨夜遲睡,今早上課一直恍神,但還是逼著自己做該做的,諸如作業,習題之類的。我究竟能不能挨到最後?所有事情都已列隊等候解決,所有時間都已經交給別人。還是要一件件完成。
不知道為甚麼自己不能做一個單純的學生,過著最簡單的生活?上課,下課,看書,做作業,看電影等等,諸如此類。我的生活,上課以外的時間交給打工,打工以外的時間交給作業,生活雜事,考試,活動等。
我還剩甚麼?已經太久太久沒有好好看一本書,好好看一部電影,甚而好好聽一聽音樂。
離家好像早就注定不再可能享有無憂無慮、偶爾閒愁的日子。

中午心緒不寧下寫給他的簡訊,到晚上八點才收到回音。一看時間,卻也還是中午的。漂洋過海的話語,也要隔這麼段時間才交到手上這小小的機子裡,而這段沒有回音的時間裡,我已更加地不安。忘了是誰說的,沒想到這個原本只不過是溝通用的小小機器,如今卻成了考驗別人對自己的關心程度的指標。我也不喜歡這樣。可是,距離,這現實中的距離是一個永遠不能橫越的鴻溝。都不知道這條路怎麼走下去,或者這苦處也都是自找的。誰教兩個人都各自有不同的天空想要飛翔。

冬天的颱風來了,外面的世界濕得一塌糊塗。天氣一直都冷不下來,也許在我回國之前都不會再冷了。好奇怪的天氣,我以為末日好像也差不多了。看樣子,不過百年人類就被自己搞出的怪天氣整得一個都不剩了吧。

3 Comments:

Blogger chaco said...

好有末日feel啊…I like it
又,右邊的歌開不到

1:55 AM  
Blogger youse said...

是說旁邊的圖嗎? 那就是台北啊.
旁邊的歌, 我也知道, 暫時又沒時間好好找有效的連接, 只好先放著了:P

4:45 PM  
Blogger chaco said...

圖也是…妳這篇文也是。

5: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