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04

秋天很莫名其妙地來了,因為渡過整整一個太過消閑的夏季,所以當天氣開始涼了我忽然不知所措起來,連秋裝都未來得及執拾。翻看一櫥衣物,大都是來了台灣才買的,帶過來的那些,幾乎都是夏裝,因此御寒的衣服少得可憐,發愣中都不知道自己去年的冬天究竟是怎麼過的。也許當出糧那一日,又該是破財時。在這裡,衣服似乎永遠沒有買夠這回事。

這些日子循規蹈矩得連自己也驚訝。唸書,上課,打工,按時睡覺起床。連所謂娛樂都沒有。哥哥的東西好久沒去碰,只有上個週末略翻《張國榮的時光》時笑出了一點淚,是一種凝噎的感覺。小南在Blog裡寫「我離正常的生活越近,離他就越遠」。原來大家那麼一樣。

面目善良得自己也覺得可鄙。無風無浪,雲淡風清。或許我不該是這樣的人,或許我應該晨昏顛倒。頹廢的日子自己卻覺得無比充實,而一旦認真過生活反而總覺得某部分的空虛。人生究竟該怎麼活?我尚算是個會為自己打算的人、並且也一步步實現著自己的規劃,但這條路走下去的最後究竟會獲得一幅怎樣的風景我並不知道,全然沒有把握。

和同事RY說我好想回家。她撇撇嘴:「回去幹嘛?找你男友嗎?」我點頭。她於是搖頭:「女人都犯賤。」其實我知道,現在自己究竟在做甚麼我也不清楚。那一天我只是篤信了「不要讓自己後悔」的教條,於是讓整件事情變成如此。在愛情面前每個人都自私。我們只是凡人,未到圓滿一個偉大愛情的境界。若愛他,無論他身邊有沒有人都要表明心跡,也許只是在爭取一丁點虛假浪漫下的殘留情意;若愛自己,那麼更加無謂浪費時間,何必為這些事情煩憂--可若真如此,我要愛情來做甚?

如今實在的只有那些傾訴心肺般的字句,如果這一切到底不過是場騙局,我好像也沒有回轉的餘地了吧。

想家,恨自己不能待在家人身邊,也恨自己不能和想見的人面對面。留學國外的憾處如今一點一點浮現,未來卻至少還有三年的時間……而我的定點似乎還不僅僅於此。在一心想要飛翔的時候,從來沒有考慮過押下的賭注有多大,或者不管多大那刻的我都將毫不遲疑。而如今,那苦果逐漸顯露,而這趟旅程似乎不過是個開端。

據說幾天後將有颱風。天氣又將乍暖還寒?反正,總該學會適應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