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04

Y tu?

終於在今天把工作交接出去,鬆口氣之餘,對著電腦卻忽然不知道要怎麼回到從前的生活去了。
這些日子以來改變不是不大的,例如,終於等到他回答我的問話,然而我卻已經沒有了當初的心思去繼續挖掘彼此未來的可能。不是不知道打鐵要趁熱,然而……我也許終究是個任性的小孩。
上個星期為了學分每日不是一天到晚在跑課堂、求教授就是打開選課單擬定戰略--就為了那些營養學分,這麼做其實很煩,但又無以逃避。百弊叢生的台大。

學西班牙語,覺得真是好聽的一種語言。雖然我對各類語言向來沒有偏見,只要說話的人說得流轉如意我都覺得好聽,然而聽著教授發著小舌顫音,忽爾也覺得這個語言真是美妙,比德法語都好聽--或者學習一門語言的先決要素是要先愛上那個語言吧。

春去秋來。在圖書館找到一本論香港歌詞的書,才知道「開到荼靡花事了」是唐詩,有夠慚愧的。但我挺喜歡這句,一種盛世邊緣的落寞。

記帳本幾天沒填了,似乎當初填也只為了個良心上的形式滿足。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毅力存錢,有沒有可能出國都還是一件很渺茫的事。搬宿舍加上開學,花錢如流水。

平靜中蘊含著無數的波動,這些開學以來的日子是這樣吧。生命的路途上偶爾偷懶一下,歇會兒,等花開的時候,繼續趕路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