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04

一些瑣碎。

剛搬了宿舍,宿網沒弄好,接家母電話一通罵,責我沒有待家人的心,N久沒寫信回去,翅膀硬了飛遠了不回頭了……哎。我只是健忘,人情不懂得擺出來,收在心裡別人都看不到,都當我寡情寡義,不夠真心誠意……這是一大毛病。

因此奔計中來了。在公共場所寫日誌真是有點怪怪滴。只不過是前後因果交代一下吧。

花了三天時間一點一點把新窩佈置好。買鋪地板的板子,選了淺綠色和淺藍色的組合,看上去挺舒心,是我的風格嘛。就是前後買了兩次,顏色有點不一樣。房間蠻寬,可以把書架放在桌邊的地上,書桌鋪上格子桌布,擺上心愛的電腦和若干大本的雜誌寫真集等等,這個窩窩很溫暖,和之前住的狹窄四人房簡直不可同日而言。以後一點一點添購簾子掛布什麼的,這下去可是要住三年的房間呢。只是很發愁,眼看書架剛好都塞滿了沒空間了,以後要是再買書放哪裡好?

新搬的這棟樓應該是台大歷史最悠久的宿舍了。只有三層,房間是很日式的,老舊的窗格子,笨重古式的門鎖(昨晚花了小段時間和室友討論這個鎖怎麼用),衛生間、洗衣台,沒有冷氣……真像是住進了台大文學院,一級古蹟啊。難怪學姐說我們是入了養老院。窗外樹影飄蕩,有古風。

我是從人間搬到庭院深深裡去了。從這裡騎單車到外面世界起碼要十分鐘。其實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在這裡養點老氣,多靜下心讀書的。

暫時不能上網也很不錯,剛開始真是渾身不自然彷彿少了一塊什麼,現在倒是很開心--有個光明正大的理由讓別人找不到我。呵呵。

2 Comments:

Blogger chaco said...

我以前的女友曾住過女一和女三舍。都是近門口。妳的新窩是在深處?好想再來台大,但不敢。太多回憶。

還記得女三的tel:3661851....

7: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話說在波士頓遊牧人於去年三月就因為古色古香的宿舍虫子太多的關係而搬出了(笑)
不過話說回來,一個暑假不打理,回來的時候立即就多了十多條昆蟲屍體和兩隻死了的蟑螂(抖抖)
洗手盤和廁所都不知何解地變得一團糟...
沒辦法,結果搞了兩三天才搞定。
至於避開人嘛,避得一時嘛...XDDDDDDD

3: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