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04

天氣變冷了,抖索著去上西班牙課,聽不懂老師在說甚麼,為上一堂蹺課而懺悔。
午餐的牛肉麵好大碗,只是想念老家那檔熟悉的。
在唸中文系的瓊想轉來台灣,我想在她頭上敲一記罵:笨蛋!有得去大陸幹嘛不去?來這裡幹嘛?
我覺得這塊土地生病了。雖然其實我是外人,無資格置喙。
哥說他想再去唸書。媽問我的意見--這不都很好嗎?只要還想做甚麼,都很好。甚麼時候我這個做妹妹的有資格對我哥的人生有意見呢。反過來他也沒有。
YAN聽我特地找來的《那些花兒》,想她因為參加反對黨而可能被學校勒令退學的學姊和他們的那些過去,淚流得一塌糊塗。我想跟她說我羨慕你啊,怎麼我還找不到我的眼淚呢?我失去它們那麼久了。

生活那麼樣地平淡,無波無紋。我還想要甚麼啊?我都不知道。
只是還有點呼吸困難。未來我到底要甚麼?
和P說我決定要考研究所。是考而已哦,唸不唸是另外一回事。

那麼,故事該到此為止。

人為甚麼執著呢?為甚麼為故事的結束傷心?--其實誰都不認識誰。
春夏秋冬,四季如常……其實地球還在繞著太陽轉。花還開,星星都還在,日昇,日落……
一切不都是如常嗎--
那麼多人走了,我們還坐在這裡。

2 Comments:

Blogger eason said...

這裡的天氣也轉冷了, 記得穿多件衣服........

10:13 PM  
Blogger youse said...

你也是啊;-)
冷倒不會太冷,只是今天又來了颱風,黏濕濕的天氣真煩啊.

7: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