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4

當魚丸睜大眼睛對我說:「你真的轉性了耶…你很不正常啊,你到底受了甚麼刺激??」時,其言語重點為省略號後面對我下的判斷及問句;當我的回應是「上網少了讀書時間就多了」時,她不置可否的表情是對我本質中亦有當乖學生的潛質的重大侮蔑……

兩天以前,當我從髮型屋裡的理髮椅中站起時,看著鏡子裡自己額上短於眉梢的瀏海,忽然領悟了當乖學生將是我從當下起最適合的任務……

總而言之,這幾天的我真是乖巧懂事得不近人情,不泡網不看亂七八糟的影碟閑書不浪費一丁點時間地乖乖上學放學打工讀書做作業,媽媽若是知道她女兒終於大徹大悟一定老懷欣慰的。與魚丸討論我現在這情形的結論,一致認定最可怕的是我並沒有下定任何重大決心,這一切還是自然而然而來的。悠這隻網蟲竟然已立地成人不再當蜘蛛日日掛網,這現象其實還真值得現實中所有認識我的人普天同慶,至少那些交代給我而被萬年拖欠的事情終有望了結。

悽悽然。

中午和久違的學長們去吃印度咖哩(我終於又跟別人出去吃飯了>_<),因為說起咖哩,順勢談起馬來咖哩,然後印度煎餅,拉茶,怡保白咖啡……說實在的我現在想家的話總是想著那些便宜又大碗又好吃的大馬食物,垂涎三尺長。可是寒假回家的時候當爸爸買了一堆椰漿飯竹筒飯沙爹慰勞遠歸的女兒時,發誓回家後要再嘗遍家鄉食物的我又沒有多少食慾了。自己的胃其實真是有那麼一丁點的賤。

想念泰國酸辣魚,東炎湯,肉骨茶,馬來飯,豆奶,南洋咖啡,或者山豬肉,炒蜜蜂……呃,不過最後一樣吃起來雖然美味而賣相不是不噁的。

又接了一份校內的工讀,我的時間應該是越來越分秒必爭的了。幸好唸的是台大大閒系中文系。其實若不是唸中文我也沒本事如此混過了大一到如今。

……

無關痛癢的囉裡囉唆到如今也該告一個段落了。琉光這個地方現在簡直就是我嘮叨廢話之處嘛。不過這也好,好像作為網路日誌這樣還比較正常。到底是日誌。

琉光歲月那地方看來是回不去了,管理員把休站通告上的「預定上線時間」都刪除了,話明你知那地方是沒救啦,別指望啦。我死心了~(哭)琉光這裡我其實一直不太上心,整體的感覺讓我無法好好寫文,只有嘮叨些有的沒的。所以一直想結束,不過看來當一件事成為習慣以後,結束也不是容易的事。

1 Comments:

Blogger chaco said...

是的,感覺真的很不同。但越美好的東西往往就越脆弱,越不可靠…

4: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