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06

凝滯

變冷了,如窩居的獸,縮在自己挖的地洞不想出去。

以前的片段不斷閃過。那個下大雨的赤道的下午,雨一點都不冷,雖然四周迷濛,但氣氛如此歡快,藍色襯衫的手一把將我拽進雨裡,淋得一身溼透。騰熱著的不是混雜雨水的汗水,是雜繞其中的情愫,只有兩個人的,世界,那時候。

變冷了,這裡有那裏所不曾有過的溫度,空氣都不一樣,海與空隔斷了所有,包括時間。當變冷的時候,風捲起漫天落葉,不能不感到椎心的冷。每一年,每當下雨、刮風、變冷,就要跟著顫抖。也許真有病,有時候想把自己推進全然黑暗的那地窖,唯一安心的所在。如果真的有病,也許終究可以放任自己,再也不需要狠意地回到世界裡來只為維持一切如常。

要離開,要出去,或者要躲起來,再也不回來--都是狠心,狠心想要切斷,所有的牽絆。真的想要再也不回去,讓這船隨波逐流,去尋風景,去尋別的巢,去墜落在無聲之中;千杯醉,夢死生,撈那永遠撈不起的鏡花水月--這些都再也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只是尋一個忘懷的理由。忘了你,離開你。再也不要回到過去,不斷地回去,不斷地重來--再,也,不,要……

3 Comments:

Blogger de-er said...

我知道知易行难,但凡事往前看!加油!加油!

11:54 AM  
Blogger youse said...

謝謝。很溫暖:)))

9: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hug

2:0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