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06

七月

上班偷著寫blog,狀似冒險,實則太無聊。老闆就是找個人來代他聽電話,可一個辦公室裡又不只他一個老闆,要偷懶打混還得小心別人眼角餘光,又實在無事做,若不是為了人工高,這種進退兩難的尷尬工作不要也罷。

一個禮拜多後要和老媽出遊,她從大馬我從台灣,在香港會合後飛往上海。因為是臨時起意又不想跟團,大小事都要自己搞定,於是搞到後來我終於明白C說的懶得出門是什麼滋味。老爸也是個懶得出門之人,又向來是緊張大師,於是媽騙他說我倆是和我朋友一群人出去。從決定出門到搞定visa機票不過一個禮拜時間,這算是我看過老媽做過的最瘋狂的事了吧?畢竟她不是沒放過我鴿子。

暑假放得沒滋沒味,皆因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了。申請了雙主修,若果真通過,那要完成這方面的學分便不得不延畢一年了。是否要耗下這一年,始終覺得掙扎。想要做的事情很多,可總是實現得緩慢,也不知是否該安慰自己時間還多--又偏不是不懂得人生苦短。

一個城市住久了似乎便無所謂起來,想起以前傷春悲秋,那真還是無煩碌的時候。只是季節末尾的時候意外地遇見了些久不見的人,恍惚上次分別的時候卻還是霎眼之間。只是看得見每個人的改變,但面上仍作和樂一如往常狀。原來年歲越長越長,年的長度卻越縮越短。時日漫長的是年少時候,也就那麼短短一陣,因此才叫人緬懷。

1 Comments:

Blogger chaco said...

到上海啊?說廣府話的話,他們一定以為你是香港人…=P

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