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06

6:42AM

好久沒試過清醒至腦袋不願休息的滋味。直到清晨六點,認命地坐在電腦前,不得不承認一宿的睡眠隨窗外漸亮的薄霧煙消雲散。

半夜上下床舖數次始終無法順利入睡。一開始懷疑是晚餐的奶茶壞事,之後認定是睡前腦細胞太活躍導致思想興奮過頭。於是坐起來繼續寫那篇開了頭始終不知該結尾在何處何時的字,不時抬頭看窗外,果不其然,過了五點第一層光濛濛亮起以後,整片天空隨即迅速泛白。一直喜歡一夜無眠以後看著天逐漸亮起,常會驀然覺得一種活著的幸福,又能再看見一日的陽光。上了大三以後,因為努力地要過正常生活,許久不再如此熬夜,也因此顛倒日夜的生活竟已離我如此奢遠。因臨睡前不小心打了一針文字興奮劑而撿到一個不眠的夜,這也算是難能可貴了吧。回想從前,每每這種時刻,正是坐在電腦前奮指疾敲的時候。

年紀漸長便有著將一切作息循規蹈矩化的頑固毅力,連對文字的興奮敏感度也逐年下降。邁入第四年以來,不時地覺得自己已是與眾多校園裡青春飛揚的小大一格格不入的老人一枚,為此,這時候偶而重逢醉生夢死的自己,竟如年屆中年忽得青春,欣慰之餘忍不住又要寫些什麼以玆紀念。這煞有介事的模樣,也堪稱老化的徵兆了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